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

我就是花忱的狗!

无力

  疯言疯语,不喜请退

  

  

砰,的一声,豫气呼呼的冲出家门,只留下自家小兔子在里面哭。刚才,他正在给自家小兔子检查作业,错了好多,他让小兔子重新写,小兔子说不要,不想再写了,然后他们就开始争吵,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

 豫一路直行,在一个湖边坐了很久,也想了很久。他也心疼自家小兔子,他也曾想让自家小兔子和京沪家的一样,开开心心的,可是,可是,如果不好好学习的话,就……

“豫?”有人叫他,回头一看,是爹爹。瓷在豫身边坐下,笑着问他“怎么了?好像不开心啊"豫正想张口,向爹爹请求,田能不能少点,大学能不能多点时。只见瓷笑眯眯的拿出一个东西,说:“给,这是你懂事的奖励,爹爹一直为你骄傲。”那是个金制小麦发卡。豫懂这是什么意思。可是,可是,为什么要让自己的孩子去承担!

豫不记得自已是怎么回去的了。家里的哭声停了,小兔子终是捡起了地上的试卷,他的孩子啊,太懂事了,可为什么要这么懂事!

豫回到了自已的房间,打开衣柜。里面不是和自己身上穿的一样的素黄衬衫。而是一件件华美无比的羽裳,是一件件放在如今也能令世人赞叹的华服,而现在,却与自己无法相配,豫长叹一声,穿不上啦!他的身子早因种田而变的双肩宽大,早不是当年那个样子了。在衣柜的最底下,有个小盒子,盒子被层层包住。豫把它打开。是一个牡丹发饰。用无数精美珠宝制成的红玉牡丹。也是爹爹送给他的。不过那时,他还叫中原。

咚咚,小兔子在敲他的房门。他快速的收好东西,开了门。小兔子红着眼眶对他说:爹爹我错了。我不该对您发脾气,不该不好好学习。豫抱着他哭了。如果你不好好学习的话,你就飞不出去了,就只能种地,只能辛劳一辈子,只能,只能……小兔子也哭了,爹爹,我知道,我都知道,可是我好累啊!   

 

那根红线一直悬在豫的头顶,压的他喘不过来气。他拼命的想让他的孩子飞出去。可是,必须有人来承担。他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小兔子向命运屈服。

他也累了啊

评论(1)

热度(22)